Quality Assurance

A- A A+

       

  ISO 22000認證  

ISO 22000 涉及從農場到餐桌食品供應鏈全過程,是以 CAC 法典委員會在《食品衛生通則》附件中《危害分析重要管制點 HACCP 系統及實施指南》為原理建立的食品安全管理系統標準。2005 年 9 月 1 日國際標準化組織頒佈了 ISO 22000:2005 《食品安全管理系統-對食物鏈中任何組織的要求》食品安全管理標準,試圖改善全球眾多食品安全管理標準各自為政的局面,為全球食品行業提供統一的食品安全管理框架, 為食品安全審核及認證提供統一的認證標準,為全球食品貿易提供統一安全管理規範。
 
 
   
  HACCP認證    
 
HACCP是國際廣泛認可的食品安全管理系統規範,在食品生產、加工、處理以及後續服務過程中進行危害分析和控制,幫助食品企業符合相關國家法律法規要求,保證食品的安全性。HACCP在多多國家成為法律規定的強制性規範。
 
 
 
 
  何謂清真?  
 
伊斯蘭教對於生活中的一切皆有規定,衣食住行皆不例外,凡是教法上許可的,稱為Halal(阿拉伯文حلال之音譯),意指「合法」或「許可」,國人俗稱「清真」,特指合乎教法、為穆斯林可食之食品。反義字是Haram(阿拉伯文حرام之音譯),意指「不合法」或「禁止」。
 
  為什麼需要清真驗證?  
 
隨著加工技術日新月異,僅看成分標示很難判別一項產品是否適合穆斯林食用。因此近二十年來國際上出現清真驗證之需求,依據伊斯蘭教法訂出之食品原料成分、加工製造、清潔衛生管理及包裝儲運等規範,再由穆斯林機構結合教法學者與食品、營養等專業人士,擔負查驗稽核食品製造之責任。通過清真食用品驗證的產品獲得授權標示清真(حلال)之標記,讓穆斯林消費者知道可以安心食用該產品。
 
 
 
                    
1531